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肥肥黑黑大大隻


我的弟弟天生就不是一個瘦子,但也不是胖子。他從小就長得比同齡的孩子高大一些,但絕不是肥仔。他是屬於肌肉硬硬,高大健壯的那一種類型。而且他擁有一身黝黑的皮膚!

跟我們家住同一條街有一戶鄰居,他們家有一個跟我弟弟同齡的女兒。這個女孩長得跟我弟弟卻正好相反。她高高瘦瘦,皮膚白皙得就像豆腐一樣嫩滑,配上一頭披肩的長髮,像足傳説中的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是鄰居家的獨身女,她爸媽一直想給她添個弟弟或妹妹,無奈經過多年努力還是不見成績。看我們家五姐弟每天在打打閙閙中長大,他們真是羡慕到不得了。

我們跟這戶鄰居相處還算不錯,他們家的白雪公主常常跟我們一起玩耍。但是這戶鄰居的爸爸有一個很要命的缺點,就是他很愛取笑人,而且似乎以此爲樂!

比如,他知道我屬牛,當時正值發育期的我,吃得比較猛,身上突然長了很多肉,他就取笑我說我健壯得像一頭牛。被他這麽一說,我自卑到不行,站在鏡子前左照右看總是覺得自己是胖妞。再有,我的三姐是個挺優秀的短跑運動員,他就常笑我三姐的腿粗得如大象腿!

最讓我們生氣的是,他常取笑我的弟弟長得和猩猩一樣「肥肥黑黑大大隻」。他說我的弟弟一點也不像華人!有時還會口無遮欄半開玩笑説,我弟弟是我爸媽抱回來領養的馬來小孩!

幸好我弟弟小人有大量,天生是個天塌下來當被蓋的人,一點也沒跟他計較。我媽媽有時候則是氣到不行,但也借此教育我們:不要隨便取笑人,你怎麽笑人,你就會得什麽果!

在白雪公主十出歲的那一年,她的媽媽竟然意外懷孕,給她生下了一個小寶寶,是個可愛的小男孩。我們五姐弟興奮到好像是自己的媽媽生下小寶寶一樣,每天都往鄰居家跑,爭著去鄰居家幫忙照顧孩子。

寶寶轉眼間就兩三歲。有一天我和弟弟又跑去鄰居家玩。鄰居一個來自詩巫,多年沒見的遠房親戚剛好來訪。遠房親戚看了看我弟弟,又看一看鄰居的兒子說:「哇!兩兄弟長得好相像哦!」

鄰居一臉驚恐,馬上搶著說:「不會像,不會像,他是鄰居家的孩子啦!」

回家後,我和弟弟把事情經過報告給媽媽聼。弟弟最後還天真加了一句:「媽媽,他長得像我,那不是跟我一樣肥肥黑黑大大隻咯!」

媽媽聼了雙眼一瞪,厲聲責備我們:「跟你們說過多少次別取笑人,你們沒有耳朵聼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