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我們在慶祝朋友第一次召妓


 大名鼎鼎的阿姆斯特丹紅燈區!

還在倫敦生活的時候,有一年秋天我和牛先生突然心血來潮想去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看看。我們倆決定後立即收拾了簡單的行李﹐買了當天晚上的巴士票就直奔阿姆斯特丹。

抵達阿姆斯特丹已經是清晨五點多。坐了一夜的車,在車上雖然有睡﹐還是覺得很累。但是為了節省旅費,我們決定在車站休息到天明,且要等過了中午才去找旅舍解決當晚的住宿。

當年我們還是事事都充滿好奇心沒什麽見過世面的年輕人。雖然不抽大麻也不嫖妓,卻認爲來阿姆斯特丹沒看到鬱金香或風車不要緊,但是大名鼎鼎的紅燈區和大麻館卻一定要去看。所以天一亮,我們很快就走進了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去看慕名已久站在橱窗内穿着性感内衣褲,身材惹火的櫥窗女郎。

我雖然也是女人,卻也不敢太明目张胆地望她們,雖然她們都用無所謂的表情瞧我們。紅燈區裡有無數的情趣商店﹐出售情色書刊﹐成人用品等等,讓我實在嘆爲觀止!

大麻則非常普遍,在這裡點大麻好像點飲料一樣。供人消遣的大麻咖啡店比比皆是,即使不踏進去,隨便路過一間也會聞到大麻撲鼻而來那難以形容的味道。

在這裡看就好,千萬別向著櫥窗亂照相!

秋天的阿姆斯特丹已經相當寒冷,走在寒風颼颼的街道上,滿街人山人海。因為是心血來潮﹐我們沒有預訂房間。我們等到過了中午才想起當晚的房事還沒有解決。這時剛好經過街上一旅遊詢問處櫃檯,就停下來拿一些青年旅舍的資料。詢問櫃檯的小姐好心地問我們有沒有預訂房間,如果沒有她馬上可以幫我們預訂,因爲當晚阿姆斯特丹有歐洲杯足球賽舉行﹐全阿姆斯特丹的大大小小酒店和青年旅舍都幾乎要爆滿了。我們這時才恍然大悟爲什麽街上都是人。雙人房通通都爆滿,四人房也爆滿,最後好心小姐幫我們預訂了六人同睡一房的兩個床位。

我們抵達房間一推門進去的霎那,我差點被房間内撲鼻而來難以形容卻有點熟悉的味道給嗆倒。房間裏煙霧彌漫一片朦朧,我們站在門口幾秒定睛一看,差點被眼前的情景給嚇倒。四個年輕,體型像一座山的的大漢,斜坐橫躺在地上一面吞雲吐霧抽著大麻,一面喝酒也一面打撲克牌,但大家看來都還很清醒。

房間裏一片零亂,衣服褲子丟在地上床位上,酒瓶,啤酒罐,還有撒落滿地的撲克牌。房間一角還有幾箱沒開箱的啤酒。我們去旅行不是第一次和陌生男女共睡一 間房,但看著眼前的情景,我卻猶豫了。

四個大漢看我們突然進來,也先是一愣,然後正經地從地上坐起來。他們親切地跟我們自我介紹﹐他們都是丹麥人。其中一個大漢丟了兩罐啤酒給我們﹐邀我們和他們一起舉罐共飲。

「我們剛從紅燈區回來,我們正在慶祝我們這位朋友第一次召妓。」其中一個大漢指了指旁邊的同伴對我們說。那個被指的大漢一臉尷尬地看了我們一眼,臉馬上一陣紅,其他同伴都哈哈大笑起來。我勉強笑了一聲,嘴角幾乎要抽筋。把行李留在房間後,我們藉故和朋友有約離開了房間。

走出房間,我們倆非常有默契地拿出孤獨星球,直接走去旅舍樓下的公用電話找旅舍搬。那位好心的小姐果然沒有騙我們﹐我們一間間打去尋問﹐從最便宜的旅舍到兩三星的酒店,得到的答案都叫我們從失望到絕望。最後我們決定當晚要在街頭露宿!

阿姆斯特丹的夜晚,越夜越美麗,街上都是人潮。球賽結束後,一堆堆球迷湧上街頭,在大街小巷為各自的球隊呐喊口號唱歌支持自己的球隊。即使是輸球的一方也不會在這一刻太刻薄自己,大家不分勝輸盡情在街上歡呼耍樂。街頭藝人在街上賣力地演出﹐可是我們卻無法融入這片歡樂中。因爲我很冷﹐很累﹐累得可以倒下馬上大睡﹗

兩個人和疲倦抗戰到午夜十二點多,終于再也支撐不下去了,就硬著頭皮決定回到旅舍去。進去房間一看,四個丹麥大漢還沒回來,應該還在街上慶祝。房間也整整齊齊,地上乾乾淨淨,顯然四個大漢用心收拾過房間一輪。

雖然他們看起來不是壞人,但是想到酒後會亂性,吃後失人性,我不得不以小人之心看他們。 我把背包裡的兩對絲襪和一件衛生褲拿出來都穿上﹐外面再穿一件牛仔褲,還爬到上鋪去睡覺,心想如果他們動了歪邪念也許應該來得及呼喊求救!

也不知道過了淩晨幾點,四個丹麥大漢才輕手輕腳小心翼翼地從外面囘來。我雖然很累,卻時時保持七份清醒的狀態。直到清晨六點多,四個大漢收拾了行李離開了阿姆斯特丹。

那天晚上﹐我們就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渡過了有驚無險的一 夜。


大麻在這裡不用遮遮掩掩地賣!

1 則留言:

sukiswee 提到...

标题很吸引!我也回想了我们四个女生战战兢兢闯红灯区的情景,确实很叫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