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你會買水果去探訪你的朋友嗎?


我的三姐,三姐夫和外甥小胖子不久前在前往美里的路上發生了車禍。車子沖下山坡翻了幾翻後再撞上了大樹。


幸好我的姐姐只受了一點皮外傷。她說車子翻覆的一霎間,她以爲他們三個死定了,一切發生得太突然。

我的小胖子外甥更是吉人天相,完好無損。當大人們都擔心他會不會因此嚇破膽時,小胖子卻反過來“安慰”大人說:「佛祖和我同一天生日,我就是佛祖的孩子,所以佛祖一定會保佑我!」他是衛塞節出生的小孩,今年已經八嵗。所以車禍發生後,他還是和往常一樣:飯照吃,架照打!

而我的姐夫則沒有這麽幸運,除了左右兩邊的肋骨各斷了三支外,右邊的肩骨也斷了,躺在床上痛不欲生。

探訪他們的親友都不約而同問姐姐同樣一個問題:「車子到底翻了幾翻?」我在電話裏也問她同樣的問題。她說:「誰翻車時還有閑情去算車子到底翻了多少圈?」想想,也是!

姐姐和姐夫都是大馬電訊局telekom服務多年的員工,也算是交遊廣闊的人。他們發生車禍的消息傳開後,一起在電訊局工作的同事傾巢而出,一批批分頭去醫院探訪他們。

單單收到的水果籃幾乎可以在醫院旁邊開個檔口賣水果。還有我們大馬的國飲美祿milo和餅乾,她說至少能撐幾個月不用買!

「家裏的冰箱塞水果塞得滿滿!大姐,二姐,媽媽以及你姐夫家的兄弟姐妹都投降了,他們家裏的冰箱也滿了!」

我突然想起我和牛先生在民都魯的森林裏工作的時候,有一次我們一起去上工地安全課程。課程結束前,講師講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他說:「記住,在工地裏安全永遠是第一!」講師看了台下所有人一眼後繼續說:「你的親友只有在你出事躺在醫院吃不下時,才買水果去探望你。所以,別讓你的親友有這種機會折磨你!」課室裏傳出陣陣的爆笑聲。

我也依樣畫葫蘆和姐姐說:「人好好能吃得下時,大家才送這些東西有多好!」姐姐在電話另一端聼後笑得喘不過氣來。

買水果,美祿或餅乾去探望生病或受傷的朋友, 不容置疑肯定是對朋友的一點心意和關心的表現,可是當你的朋友沒有生病受傷時,你會買水果去探望他們嗎?

1 則留言:

小雪 提到...

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才会送饼干噢~~
水果就真的没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