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就買這條吧﹗


載老媽出去走走﹐在車上無意間注意到老媽放在腿上的包包。望著那個包包﹐我隨口問老媽﹕

「媽﹐妳的包包是誰買給妳的﹖」

「當然自己買的啊﹗」媽說。

「那裡買的﹖多少錢﹖」我追問。

「Sunday market花三十幾塊買的﹐便宜吧﹖干什麼﹖妳喜歡啊﹖」老媽問。

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一面笑﹐一面跟老媽說﹕「妳知道這種LV包真貨在英國要賣四﹐五百英鎊一個嗎?」

「夭壽!」老媽喊了一聲。「媽鬼知道這個LV是名牌啊?」我越笑越大聲。

事後和牛先生提起這件事。他笑翻了說:「岳母大人!原來妳也有虛榮心啊!」我媽似笑非笑的瞪了他一眼﹐作狀要巴他。

我十九歲那年在柔佛讀書。那時候牛夫人還是個在很多西馬人眼中象征落後的犀鳥之鄉出來的土少女。有一年趁著學院放假﹐我和幾個同學約好一起上吉隆坡旅行。

到了吉隆坡旅行如果不去茨廠街觀光就回家的話﹐真的會被同學朋友笑掉大牙。因此﹐牛夫人還沒出發到吉隆坡時﹐早已盤算好要去茨廠街走走也要為自己在茨廠街買條價廉物美的腰帶。

牛夫人當時雖然是個土村姑﹐可是一些如Giorgio Armani, Levi’s, Ralph Lauren等的名牌還是略聽過一二的。因此﹐看到攤攤都掛著這些假名牌賣﹐心裡是非常抗拒的。雖然真貨買不起﹐卻寧死不屈怎樣也不肯讓假的穿戴在自己的身上。

見識了整條街幾乎一個模樣的假名牌後﹐在經過一檔口時﹐無意間看中了一條腰帶。我停住了腳步﹐歡喜的看著這條腰帶。「哈!總算這條不是名牌的!」我心想。跟在後面的一位同學走過來﹐看了腰帶一眼也說:「嗯﹐這條好看﹐不是名牌﹐買下它吧!」

我也點頭同意說:「好﹐就買這條吧!」

過了幾年﹐有天我和牛先生到住家附近新開的購物中心閑逛﹐逛進了一間名牌專賣店。看著衣服上的價錢標籤﹐我的嘴巴「嘩」成了O型狀﹐只走了半圈就識相的找大門走出去。

在門口回頭再望一下這個似曾相識的Calvin Klein字眼﹐我猛然想起了幾年前在茨廠街買的那條腰帶。我睜大眼睛對牛先生喊:「我的媽呀!原來CK也是名牌啊?」

1 則留言:

sukiswee 提到...

haha,说不好当年那条不是CK而是GK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