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越南啊,你還需要汽車嗎?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越南有一份很深的情感。

有一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當你喜歡一樣東西或人的時候,他的缺點在你眼中也變成了優點。我就是這樣看待越南。我曾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過半年,從初初對它的討厭反感到最後學習到用同理心去看待他,我從此就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國家。

很多去過越南的人都對越南人在公路上拼命猛按喇叭的交通規則很反感,不可否認那絕對是一種噪音。但是如果有一天越南人突然大徹大悟說:「好,我們從此不按喇叭了。」這也不見得是件好事,這意味著專門修理摩托車喇叭的修車師傅生意就難做了!

在越南我卻尤其享受坐在街邊欣一角欣賞越南人把摩托車和腳踏車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畫面。記得我第一次在街上看到越南人用摩托車載著大型冰箱在我面前若無其事‘大搖大擺’呼嘯而過時,我的嘴巴竟無法控制的張成了O型,直到摩托車消失在小巷中,我還無法回過神來。

越南人一輛摩托車就可以跟開著汽車的人‘較量’。不相信?看看以下的照片你就會明白什麽是逆境中求存!

冷氣機!
↑↓礦泉水!

啤酒!

這位老兄載的可是滿車的雞蛋啊!

趕著去做蛋糕!

女人能頂半邊天!

這才叫超載!


都快坐不下了!



她真的能支撐到終點嗎?

他真的能支撐到終點嗎?

鍛煉手臂上的小老鼠!


新式油槽摩托車!

在越南,三個真的不算多!

一家四口剛剛好!

四代同車!

坐上五個才有‘資格’叫人驚嘆!

送花去!

這就叫耍雜技吧!

每次看到這張,我總禁不住可憐那些豬!


10 則留言:

haan 提到...

很酷的照片!其实我也很喜欢越南。去之前,很多人都提醒我要小心,不要被骗。而在那里第一天,就被人“屈”钱,但最后没有钱财损失。或许是因为我有很不错的越南朋友,总是很热心要带我去这里那里,吃这个那个,所以在越南的记忆都是蛮美好的。尤其喜欢那里的食物。

鲸鱼蓝蓝蓝 提到...

看到那张坐上5个人和你最后那张照片,我真的很惊叹~~

felice 提到...

很有趣的发现,你的这篇写得很好!

我还没去过越南,希望有机会去的时候也能体验你说的那些感受:)

啦啦仔 提到...

哈,那时和妹妹一到越南,叫了辆摩哆,结果他叫我们两个一起上车,我们傻眼一下。然后三个人一起飞车进城。。。我记得我狼狈的夹在中间,妹妹一手提包包,一手抓着后座以防飞出去。。。。

牛夫人 提到...

Felice,越南是個非常有趣的國家,快去!

牛夫人 提到...

haan,去過越南的人都沒有幾個對他留下好印象!

牛夫人 提到...

福星:呵呵。。。。去過的人一定能想像得到那有趣的畫面!

maileng 提到...

看来越南制造的摩多车马力特别强。

sukiswee 提到...

看到很顽强的生命力,越南,我一定会去!

thoo2 提到...

照片都你拍?超赞!
我一个人去过胡志明4天,对它有蛮好的印象,人情味很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