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請問有賣小號的durex嗎?


我在英國居住期間曾經在香港人開的亞洲雜貨超級市場裏工作過三年。在這裡工作不僅僅豐富了我的人生閲歷,也讓我經歷過許多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喜怒哀樂!其中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下午,超市裏來了一個香港大嬸。大嬸一直在擺放我們亞洲人藥品的櫥櫃旁徘徊,似乎在尋找什麽。我上前禮貌地問大嬸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大嬸給了我一個尷尬的笑容后壓低聲量小聲地問我:

「請問你們有賣小號的durex嗎?」

「小號的durex? 什麽是小號的的durex?」 我滿頭霧水地看著大嬸還反問她。也很不解地看了看在我身旁的同事。

「哎喲!durex 就是durex啦!妳年紀這麽輕,大概是不懂啦!」

老闆娘這時剛好來到超市。大嬸看到老闆娘似乎看到了救星,馬上又壓低聲量小聲問老闆娘:「市頭婆,請問妳這裡有賣小號的Durex嗎?」

老闆娘也一臉疑惑地看著大嬸,再看看我。姜畢竟還是老的辣,她愣了幾秒后突然‘撲哧’一聲笑了起來說:

「我們這裡不賣durex。這種東西妳必須到鬼佬的超市去買,那裏才有賣!」

「我知道啊,可是那不是鬼佬的size嗎?」大嬸說。「我要找小碼適合我們中國人的啦!」

我恍然大悟,還笑得非常大聲。心想大嬸也未免太小看我的了吧!

不過至今我的疑惑還在,他們香港真的有賣比外國人小號的durex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实正好昨晚就在Carrefour买你图片的这个,马币20多。
有点尴尬,买的时候必须要求柜台的女职员拿给我。

sukiswee 提到...

哈哈哈!有size的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