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那只狐貍會大只嗎﹖


我們住在曼城的房子的後面是一座被廢棄的建築物﹐有一隻狐狸經常在這座建築物裡出沒。它經常站在建築物里和我們遙遙相望。我們總帶著一點浪漫情懷開玩笑地說﹕「我們是與狐共舞﹗」。

離開曼城後﹐還會經常想起那只陪了我們一年的那只狐狸。每次想到那只狐貍﹐我就會想起一個朋友。

這個朋友很多年前在倫敦上大學的時候﹐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她晚上就到麥當勞打工賺生活費。她很常在過了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家。

在一個非常寒冷的冬天夜晚﹐她下班後情緒有點低落﹐帶著些許悲涼的心情在路上趕路。在雪地里走著走著﹐突然叢林里沖出一隻狐狸站在離她幾尺遠處。她嚇得站在原地一分鐘不敢動。狐狸也不敢動。她和狐狸就這樣彼此驚恐的對看著。後來有路人經過,狐狸見“人多勢眾”嚇得沖回叢林去。

她拔足狂奔回家。回到家看到住在同屋的男朋友抱著他就痛哭起來。男朋友問明原由後這樣問她﹕「那只狐狸會大只嗎﹖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狐狸哩﹗」

她氣得當場想‘巴’醒他。她說都什麼時辰了﹐她最想要人關心和安撫她情緒的時候﹐他竟然只關心那只狐狸會不會大只。

結果﹐他們鬧了一個晚上。朋友哭了一晚。

他是個木訥的男人。他不懂溫柔體貼﹐他不懂討她歡心。很多時候她生氣了﹐他到最後都搞不懂她到底為什麼而生氣﹗在他看來﹐她不是已經平安回到家了嗎﹐狐狸當然沒有傷害到他的女朋友了。為什麼他一定要做“假裝”的緊張和關心呢﹖

如果他肯先壓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假裝”很緊張的問一下﹕「妳沒事吧﹖真該死﹐我應該去路口等妳才對﹗」等她情緒平靜了﹐破涕為笑了﹐他才說﹕「我這輩子還沒見過狐狸哩﹗那只狐狸會大只嗎﹖」畢竟他沒見過狐狸﹐對狐狸長得大不大或有多大也沒有錯。

那麼那天晚上﹐他們就不用大費精力吵架了。

朋友和他經過幾年的交往後﹐最終還是沒有緣份成為夫妻。後來﹐他們倆各自都結了婚。我常想﹐朋友這個前男友現任的太太如果在路上不小心遇到狐狸後哭著回到家﹐他還會不會重複先前的‘錯誤’問她﹕「那只狐狸會大只嗎﹖」

還好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朋友如果倒霉在雪地里再次遇上狐狸而驚慌逃回家﹐她的老公肯定不會關心那只狐狸有多大只﹗

1 則留言:

sukiswee 提到...

很感动。。。。祝福他们两个都幸福。